口腔医学/学制:五年

  口腔医学专业创办于1988年,200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口腔医学专业生源稳定,就业前景较好。该专业具有地方性、区域性、民族性特色,培养目标立足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年-2025年)”对口腔医学人才的需求,以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素质的复合应用型口腔医学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高度重视口腔医学人才的培养,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已成为培养边疆地区口腔医学人才的重要基地。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正确的职业价值观,需掌握口腔医学及其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扎实的基础和实践能力。具备初步口腔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能够在口腔卫生医疗机构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素质的复合应用型口腔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二、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病理生理学、病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材料学、口腔预防医学、口腔内科学(牙周病学、口腔黏膜病学、牙体牙髓病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儿童口腔病学、口腔颌面影像诊断学。

三、就业前景:可到各级医疗单位从事口腔疾病的防治和修复工作,也可到口腔美容院从事美容工作及考取硕士、博士研究生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