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学制:五年

  临床医学专业创办于1948年10月,是医学院最早开办的本科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2021年通过专业认证。专业始终坚持“两个标准入、一个标准出”的人才培养战略。构建了“一提升二强化三融合”的本科生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科竞赛、大创计划为导向,以多学科教学实践为基础,建立了“一个中心、两个平台、三个结合、四个模块、五个保障”的基础医学实践教学体系;以岗位胜任力为目标,建立了“三优化、两协同、一提升”的临床医学实践育人体系,实施了“全员参与到位、全程指导到位、文化融合到位、保障体系到位”的四位一体导师制。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是吉林省基础医学示范中心。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初步临床诊治能力、初步科学研究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及人际沟通能力,能够在医疗相关机构从事医疗、研究、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素质的复合应用型临床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二、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 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

三、就业前景:可在医疗单位从事医疗工作,也 可在各种科研机构、医学院校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及考取硕士、博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2AA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