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学/学制:五年

  麻醉学专业创办于1988年,1995年开始招收本科生。麻醉学专业隶属于临床医学系,是目前省内唯一麻醉学本科专业。麻醉学专业是吉林省“一流学科A类”建设的一部分。麻醉专业每年招生60余名本科生、20余名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以及留学生。

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麻醉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初步的临床麻醉实施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能够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疗、研究、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素质的复合应用型麻醉学高级专门人才。

二、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 妇产科学、儿科学、临床麻醉学、临床疼痛学、危重病医学。

三、就业前景:主要到医疗单位从事临床麻醉工作和临床疼痛的研究,也可到科研机构或医学院校工作及考取硕士、博士研究生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