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系眼科学教研室创建于1949年,经过走过了近70年的风雨历程。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眼科学教研室现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素质高、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教学、学术、科研队伍。目前共有12名在职人员,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3名、讲师5名、助教2名;博士学位5名、在读博士2名,硕士学位6名、硕士研究生导师4名。

教研室主要承担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麻醉学专业、口腔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相关专业课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开设的主要课程,针对本科生有“眼科学”,针对研究生和住院医师培训生有“眼科前沿讲座”、“实用眼科理论基础”、“现代眼科检查方法”、“眼内科诊断治疗学”、“外眼病手术治疗学”、“内眼病手术治疗学”等。

为了使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临床与科研能够互相促进、协同发展,教研室注重科研工作,加强教学、科研投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已经培养了培养33名硕士研究生,2012年眼科学专业获准国家住院医师培训基地后已培养8名住院医师。近五年来承担4项国家自然基金课题、3项省级科研课题、2项校项课题,可支配科研经费达180.00余万元;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40余篇论文,其中SCI期刊上发表6篇论文。

人员构成

姓名 职称 学历 职务 电话 导师 电子邮箱
金龙山 教授、主任医师 硕士 教研室主任
硕导 Jls0108@163.com
吴成哲 副主任医师 硕士 科副主任
硕导 15526770645@163.com
崔仁哲 副主任医师 博士 科副主任
硕导 cuirenzhe@163.com
李英俊 副主任医师 博士 科副主任
硕导 liyingjun@daum.net
赵玉琴 副主任医师 学士


15526770643@163.com
孟 欢 主治医师 硕士 医疗秘书

15526771260@163.com
卢 迪 主治医师 硕士


ludi524@163.com
田莲姬 主治医师 博士


tianlianji@qq.com
孙丽霞 医师 博士


sunlx_2008@163.com
崔 俊 讲师 博士
2660077
13009082375@163.com
金 花 医师 硕士


303755613@qq.com
沈贞女 医师 硕士


165345550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