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 引航筑梦”生涯规划活动

2021年11月18日 12:40  点击:[]


11月8日,医学院于西部教学楼圆形报告厅举行了延边大学医学2021级新生教育之“引航筑梦”生涯规划活动,在本次活动中,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张子怡同学和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李思涵同学为医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做大学生涯的经验分享。

首先,李思涵同学讲述自己在北京化工大学读满四年并获得工学士学位后,决定重新参加高考,秉承着对临床医学的热爱与追求,考入了延边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希望21级新生明确自己是否喜欢所在的专业对于所处的不同阶段做出不同规划把握大学的时间开阔视野、自律和慎独

接下来,张子怡同学根据自己成功保研到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肿瘤学直博生的经历进行了分享。张子怡同学从参加夏令营、预推免、正推免进行讲述。建议同学们要按照学科排名医院平台与未来发展、工作城市以及自己的兴趣、学科特点、未来发展来选择合适的院校。其次,我们应及时关注有效信息,明确努力的方向。以及关注目标院校的标准要求,有所准备,并通过公众号、课程等途径了解保研资讯。并且强调成绩、英语、科研是通往各大高校的“三驾马车”。时不我待,没有什么时候是最好的时候,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候,我们所付出的努力都将会在未来给予我们意想不到的回报。最后,对于同学们的问题,张子怡同学进行了一一解答,用自己的成长经历给予21级新生建议并推荐更好的学习方法。

通过这次“引航筑梦”大学生生涯规划活动,使2021级新生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清醒制定学习规划,对于保研推免的相关事宜有了具体的了解。目标与过程相结合,更有助于同学们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启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