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情况

协助医学院全面负责本系教研室管理、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工作的行政职能部门。其工作职责如下。

一、主持制订本系有关管理制度、年度工作计划及发展规划。负责对工作计划的实施进行布置。

二、负责协助医学院教务办公室做好本系教学运行管理,临床医学专业、麻醉学专业、口腔医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方案的修订、课程设置、教师授课情况的监督、评价及教学质量评估、学生毕业指导评审等工作。

三、主持本系学术及教学科研工作。制订教研、科研计划、组织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审查、评议、推荐教师职称资格的申报。确定教师的推优评先与表彰、奖励。

四、负责本系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主持制订师资培训计划,根据学校规定安排教师进行培训、结合本系实际申请师资引进。

五、主持本系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工作。 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学手段。组织实施精品课程、特色专业建设。拟增新专业的申报。

六、组织安排本系学生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考试、考核,以及考试试卷、学生成绩的审核,考试资料的存档工作等工作。

七、负责主持召开本系系务会,讨论和决定教学与科研等重要事项。

八、协调组织本系与其他系的业务交流、对外交流、学术讲座等。

九、完成学院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协调与其它部门的关系,并协助其完成工作。

二、人员构成

临床医学系主任 金哲虎 男 朝鲜族 博士 教授

三、教研室名称

内科学教研室、外科学教研室、妇产科学教研室、儿科学教研室、麻醉学教研室、口腔医学教研室、耳鼻喉科学教研室、眼科学教研室、传染病学教研室、急诊医学教研室、中医学教研室、医学伦理与卫生法学教研室、临床药学教研室、核医学教研室、神经病学教研室、全科医学教研室、护理学教研室、精神病学教研室、临床技能教研室、皮肤性病学教研室、超声诊断学教研室、诊断学教研室、医学导论学教研室、重症医学教研室、放射医学教研室、康复医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