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教研室简介

针灸骨伤教研室人员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1名,讲师2名;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者1人、硕士学位者2人,学士学位者1名。主要承担五年制中医学专业,临床医学专业,麻醉学专业,口腔专业,跨学科通识教育全校各专业,以及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生相关专业课等课程教学任务。主要课程有:《针灸学》、《中医骨伤科学》、《推拿学》、《针刀医学》、《拔罐刺血》、《朝医针灸学》、《络病学》、《中医技能实训Ⅱ(针灸与推拿)》、《中医药科研思路与方法》以及《针灸学临床研究》等课程。在教学改革方面,倡导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学生自主学习的教学方式,提出“换位式”、“教学训三位一体”和“框架研习式”等教学方法。自编或参编教材有《朝医针灸学》、《朝医儿科学》、等民族医药专门化教材。获得的奖项有3项,中国民族医药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17年11月),“超星杯”在线直播教学竞赛三等奖(2020年)等。

学生为了将来从事医疗、科研、教育事业奠定理论和技术基础,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加强对学生专业基础理论和临床基本技能的培养。为了提升教育水平,教学与科研起到相辅相成的效果,教研室注重科研工作,近五年来教研室承担国家级课题1项,吉林省科技项目2项,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项目2项。并且每年指导并毕业硕士研究生2-3名,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近20余篇。

二、人员组成

姓名 职务 职称 办公室电话 电子邮箱
金春玉 教研室主任 副教授 2436204 jinchunyu@ybu.edu.cn
李种泰
主任医师 2436204 lzt6796@163.com
柳振宇 工会副主席 讲师 2436203 liuzy@ybu.edu.cn
崔荷英 支部组织委员 讲师 2436203 heyingcui@ybu.edu.cn

三、导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