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报道

2019年04月26日 14:10  点击:[]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口腔专业的兴趣,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促进同学之间的团结与协作,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学生会于四月二十四日在二食堂三楼小剧场举办了我们一年一度的口腔专业技能大赛,并且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延边大学口腔医学教研室车峰哲老师、崔银峰老师、张香子老师、金成日老师、延边大学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兼口腔医学专业辅导员金红兰老师,作为我们第二届口腔技能大赛的嘉宾以及评委。

       承接去年第一届口腔技能大赛的圆满成功,我们对今年的比赛赛制进行了进一步的改革,将2018,2017,2016三个年打乱顺序进行抽签分组,将81位同学按比例分为9组。每组内对应年级参加对应项目,成绩将进行整合。在比赛过程中,我们穿插了医技表演,分别为:改良BASS刷牙法包扎九场比赛完结后,将迎来激动人心的知识竞赛,每个年级决出一名胜者。  

        正赛环节共有九个项目:一八级的夹豆子、点钞、削苹果,一七级的橡皮泥捏牙,镜像写字,织毛衣,一六级的卷棉捻,缝合伤口,金属弯制,过程寓教于乐,妙趣横生,其中几个项目车峰哲老师、崔银峰老师张香子老师、金成日老师作为评委,评出了当场比赛的前三名,并给出了精彩的点评。

 

当比赛正式结束,车峰哲老师为本次技能大赛致辞,他总结出来,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定位,确立自己的目标,鼓舞自己的士气,随后牢记自己所学的知识,把医技的锻炼放在重要的位置,鼓励我们努力奋斗,为了更好的明天自强不息。于是我们一年一度的口腔技能大赛就在澎湃的激情中落下了帷幕。口腔医学学子起立感谢各位老师的出席,全员有序退场,第二届口腔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