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医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11月25日 13:25  点击:[]

为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并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2020年1116日下午,延边大学医学院在勤学楼圆形报告厅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系列之图书馆及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延边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尹龙,延边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李英华,延边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老师焦丽、李沂濛,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辅导员张雪慧,医学院团委书记兼2017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辅导员安英珍,预防医学专业辅导员朴芳妤,以及医学院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中医学专业辅导员金莹主持。

焦丽介绍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她详细讲解图书馆的规章制度、借阅说明,着重地讲解图书馆中最宝贵的文献资源——文献检索原理和方法。理想书籍,是智慧的钥匙;文献检索,是知识的钥匙。就文献检索的相关知识,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倡导同学们在图书馆阅读文献、书籍,开阔自身视野而不只是抢占座位进行自习。

尹龙讲解校园安全知识,他强调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从如何防治经常发生在校园内的案件事故、怎样从根本上解决校园安全问题、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希望同学们做到四点要求:一是加强防盗意识,注意寝室防盗;二是加强防火防电意识,不违规用电,熟悉逃生路线,了解掌握火灾逃生的基本方法;三是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谨防校园贷;四是注意出行安全,晚上外出避开偏僻、无人、陌生的地方,独自出行应随时告知朋友自己的位置,保持警惕心。

这次讲座,20级的新生们不仅对于图书馆的认识更加深入,也显著地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相信他们会更好的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笃学求知,学以致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