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就业辅导站成功举办新生经验分享会

2020年11月25日 13:37  点击:[]

    11月13日,我院在西部教学楼404教室召开了延边大学医学院就业辅导站新生经验辅导分享会,在本次分享会中,18级临床医学专业的李思涵同学和就业辅导站站长曹姗为20级临床医学专业新生做出经验分享。

首先,李思涵同学讲述了自己曾经在北京化工大学就读满四年后,由于自己对所选专业的不喜欢而毅然决然地重新走上高考之路,并最终考入延边大学临床专业的经历,主要提出以下经验指导:

第一,认清自己对于所在专业的态度。是否喜欢所选择的专业,很大程度上影响我们在学习生活中的态度,如果这个最基本的问题我们都无法明确,那么一定难有造诣,也对个人发展无益。

第二,及早根据自己的态度做出决断。如果所选专业确为自己喜欢,那就应该精益求精,如果不是,就应该权衡利弊,趁早做出决断,转专业或是重新高考。

第三,以学习为主。刚从高压紧张的高中进入大学,切不可因为大学生活自由而放纵自我,放肆地玩,无心学习,而是应该抓住时机,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争取每门课都能做到优秀。

第四,生活中尽量做到自律和慎独。宿舍不是温馨港,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可以去图书馆、教室自习,多努力会让你离成功更近。

第五,注重英语学习。大一处于高中向大学的过渡期,保有较好的英语基础,最好能在此基础上,争取在大一通过英语四、六级,而且考研、保研时,不同层次的学校对于英语六级的分数要求不一样,所以分数越高,选择就越多。另外,对于医学生而言,许多医学文献都是英文版,学习好英语对于将来的医学学习也有帮助。

接下来,曹姗站长继李思涵后又做出了以下分享:

首先,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为例,参赛过程主要是小组实验、论文结题、会务组审议和最终评选。国家级、省级的各类学科竞赛均对保研加分有帮助,但不同等级的比赛对应的加分力度也不尽相同。另外,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对保研加分也有帮助。

其次,在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注重团队合作。高中时期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为核心学习、突破,然而到了大学,学会团队合作则是必修的一门课,要有责任感,这样才有助于我们做好每一件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