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运动新契机 ——延边大学医学院开展师生杯球类比赛

2021年04月02日 13:12  点击:[]

三月,昼夜言和,山色浓浓盛开,一半春光,一半希望,蹁跹到那必经的路上。为丰富学生在校生活,增进师生情谊,激发同学们对运动的热情,我院师生杯足球赛于2021年3月25日开赛,篮球赛、排球赛于3月27日开赛,本次师生杯的特色在于每支球队都会特别邀请至少一位我院的老师参与。

本次足球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中医足球队和临床17、19级联队。中医足球队特别邀请我院副院长林长青,临床17、19联队特别邀请我院团委书记安英珍。而参与篮球赛的队伍有临床18、20联队,临床17、19联队,临床16队,由姜京植老师带队的麻醉队,杨万山老师带队的口预队,以及由柳振宇老师带队的中医队;参加排球赛的队伍则是杨今实、金明玉老师带队的中医队,全贞玉老师带队的口预队,千永日老师带队的临床18、20联队,安英珍老师带队的临床17、19联队,以及金晶玉老师带队的麻醉队。同时,我院院长金哲虎,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宪春,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雪慧及我院各专业同学现场观赛。

赛场上高手如云,同学们也同样热血沸腾。历经多轮角逐,师生杯预选赛落下帷幕,其具体结果如下表:

微信截图_20210402091752.png


运动不仅是竞技,更有重要的文化教育功能。不论是金哲虎院长说的“师生杯是重启医学院正常工作的一个契机”,还是林长青副院长所言“这种热情不止于运动,更需要体现在我们学习与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学期间,学生应该全面发展,生活应该丰富多彩,让学生拥抱生活,是医学院举办师生杯这样活动的初衷”,亦或者是安英珍书记说的“举办师生杯的目的就在于希望通过球赛这样的体育运动增进师生之间的情谊,让老师与学生走出课堂,走进体育场,走进运动之中,营造轻松愉快的师生氛围”,凡此种种,都是院领导人对参赛的各支队伍、赛场上拼搏的各位球员、现场热情的观众以及师生杯工作人员的高度肯定。

不只胜负,运动还是连接起希望、连接起生活、连接起每个人的独特途径。这是我院对自身的期许,也是无数期待的目光中,写下的一份厚重承诺。我院以这此次师生杯去涵养面向学习、面向生活的意志力,让包孕运动其中的源源能量和勃勃生机体现的更加淋漓。

师生杯球赛,对我院学生而言,是“短跑”,成绩好坏固然重要,但更应该关注的是每个人自己的韧劲与耐力,潜力和前景。就让我们借此师生杯,把握运动新契机,感受更美好的大学生活。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