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医学院召开2020级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2021年04月02日 13:27  点击:[]

为深入了解2020级转专业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使其更快融入新集体,适应新环境,做好学业新规划,330日下午,我院于博爱楼5楼会议室召开2020级转专业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我院团委书记兼2017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辅导员安英珍主持。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及老师有:我院院长兼临床医学专业主任金哲虎,党委书记张学武,副院长林长青,党委副书记南宗焕,麻醉学专业主任南勇善,中医学专业主任李根培,预防医学专业主任俞星,教务办公室主任赵玲,教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延慧,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辅导员张雪慧,学生党总支书记兼医学院麻醉学专业辅导员孙良鹏,就业辅导站站长兼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辅导员尹伟明,中医学专业辅导员金莹。共同见证我2020级全体转专业学生崭新的开始

大会播放了我院宣传片。巍巍长白山,悠悠海兰江。宣传片从办学理念、历史沿革、开设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对我学院进行介绍,让转专业学生进一步了解延医学院。

会上,赵玲主任及刘延慧副主任介绍医学院教务办公室与学生相关的工作事项。赵玲主任公布了2020年我院转专业情况。她从学籍管理、教务管理、退选课、重修、成绩查询和毕业实习方面对学生进行介绍。她着重强调研究生推免政策以及选课的注意事项,为转专业学生的学习提供了帮助。刘延慧副主任介绍我院教务办公室考务工作,讲解考试注意事项,帮助学生适应新学院的新制度、新规矩、新准则

张雪慧老师对全体转专业学生表示欢迎,并对我院学生办公室工作内容进行介绍。她从思想政治、心理健康、事务管理、校文化建设及毕业去向等方面进行介绍,让转专业学生能更快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现场答疑环节,转专业学生就课业重修、奖学金等方面提问,赵玲主任进行解答,解决了学生的困惑。

医者仁心,仁心仁术,金哲虎院长在此次大会上对转专业学生表示欢迎。他表示,国家的未来主要由三部分成员构成,分别为经济建设者、健康守护者和国家保卫者,医者既是经济建设者的一部分,也是健康守护者的主体。通过保障人民健康,保证有效劳动力数量,进而促进国家发展。他指出,医学的神圣,在2020年的疫情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我们选择了医学就应该感到自豪且光荣,选择了医学就要承担应有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全力捍卫人民生命安全,这是责任;我们要竭力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这是使命。他强调,我们面对的是活生生的人,不仅决定一个人的健康,一家人的幸福也与我们息息相关。求医之路,道阻且长,既然选择了医学,那就注定不会轻松,一定要做好准备。他希望,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选择了医学,我们都要认真学习,不负自己神圣的选择。

目标的完成是终点,亦是起点,希望每一位转专业生能够在未来学习的日子里,不忘初心,保持那份热忱,不负汗水,不负韶华!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