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缅故者风采,承先人之志”清明祭扫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09:17  点击:[]

清明暮春里,携手敬先人。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院领导与老师带领各学生组织代表踏上了找寻初心的路,在卧龙山上共同缅怀为学校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卢基舜博士。

参与本次缅怀仪式的领导老师有我院院长兼临床医学专业主任金哲虎党委副书记南宗焕、办公室主任金丹、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周宪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辅导员张雪慧学生党总支书记兼麻醉学专业辅导员孙良鹏就业辅导站站长兼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辅导员尹伟明、学院办公室秘书杨今实。缅怀仪式我院团委书记兼2017、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辅导员安英珍主持。

人间最美四月天,挥去春寒尽清明。缅怀仪式于四月二日正式举行。安英珍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并致辞。我院领导与老师们同各学生组织代表一起为卢基舜博士献上花圈并默哀,以表对先人的缅怀追思。金哲虎讲述了卢基舜博士的生平事迹,介绍其作为一位中国朝鲜族医学教育先驱光辉的成就,在祖国的边疆,卢基舜博士带领一众,为民族地区的医学教育和民族医药科技人才的培养作出了重大贡献。各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们为卢基舜博士深深地行三鞠躬之礼,同时也向曾经为我院乃至医学教育事业奉献毕生的教师们表达尊敬和怀念之情。缅怀仪式上,领导、老师们和学生代表共同品读了卢基舜博士的碑文,领略这位学者一生的传奇风采,习医术不忘修医德,传学识不忘授思想,生命有尽头,学问无止境,逝者已逝,但思想长存,求医路漫漫,本次缅怀仪式不仅是寻找初心之旅,也是求学者在上下求索之余的重新审视,清明时节雨纷纷,恰如澄澈春雨涤荡内心杂念,经过片刻休憩,我们将再踏征程。

缅故者风采,承先人之志。缅怀是纪念先者、表达尊敬,更是从过去中汲取力量,继续向前。相信我院全体医学生一定能秉承卢基舜博士的精神,专医学之精,登凌绝之顶,心携鹏北海般的毅力,胸怀凤朝阳般的斗志,整冠出发,除人类之病痛,创医学之新篇,为医学界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