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边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2021年09月16日 15:21  点击:[]

9月14日,中国共产党延边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隆重召开。医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出席了大会。

上午8时,预备大会召开,张学武同志主持,李晓莞同志作《筹备工作报告》,全体参会党员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草案)。

上午8时30分,在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中国共产党延边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博爱楼五楼报告厅正式开幕。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洪培及组织部李贺佳同志列席会议。医学院党委书记崔泽、院长张学武、副院长林长青、副书记南宗焕、副院长金铁峰、教授委员会主任邱德来、党办主任李晓莞等主席团成员在前排就座。张学武同志主持大会,崔泽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凝心聚力,融合创新,特色发展,奋力开创医学教育发展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彰显医学特色,振兴本科教育,提升研究生办学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开创医学教育发展的新局面而不懈奋斗!报告从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全面推进等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三年的工作业绩,并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六方面问题并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了十个方面的规划。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必须全力实现以下目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奋力拼搏,在健康中国背景下,围绕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依托综合性大学地域环境独特、多民族共生、多元文化共存的优势,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有新的突破,为学院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

之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博爱楼前合影留念并进行分组讨论。各组成员在讨论中都对大会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各组酝酿并讨论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洪培及组织部李贺佳同志列席了第一小组的讨论。

上午9时40分,主席团会议在博爱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崔泽同志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组召集人的讨论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内容。

上午10时,党员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博爱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张学武同志主持。经选举,崔泽、张学武、林长青、南宗焕、金铁峰、邱德来、李晓莞等七位同志当选新一届中共延边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委员;南宗焕、兰艳、任香善、孙良鹏、金权鑫等五位同志当选新一届中共延边大学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在庄严而肃穆的《国际歌》中,党员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落下帷幕。

上午11时20分,中共延边大学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南宗焕同志主持,全体新当选纪委委员参加。会议选举南宗焕同志为纪委书记。

上午11时40分,中共延边大学医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崔泽同志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延边大学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关于纪委书记选举结果的报告。会议选举崔泽同志为书记,南宗焕同志为副书记。选举结果会后将报上级党组织批复。

崔泽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作表态发言:新一届学院党委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精图治,为医学教学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