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药学院开展“三下乡”专项活动

2021年09月23日 13:31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弘扬和传承“红医精神”,延边大学医学院与药学院联合开展2021 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延边大学医学院团委书记安英珍老师与药学院团委书记李海兰老师带队。团队成员包括延边大学医学院、药学院各专业共22名学生。

82日上午900,在延边大学勤学楼前举行授旗仪式。由延边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修景会为卫生医疗志愿者服务团授旗。下午志愿者前往龙井市德新乡九年一贯制民族联校进行卫生知识宣讲,宣讲之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在户外一同进行球类活动。活动结束后由医学院和药学院的团委老师将准备好的纪念品亲手送到小朋友们的手中。

83日上午830,志愿者来到德新乡龙岩村进行健康知识宣讲,来自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为村民普及各种急救常识。宣讲结束后,由延边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们为村民免费义诊,同时,由志愿者给前来问诊的村民们免费发放药品。下午130,志愿者团队兵分两路,一队志愿者与义诊医生们前往龙井市德新乡崇民村进行医疗义诊,为村民们进行诊断并提出合理的药物及饮食建议。另一队志愿者留在龙岩村,帮助村民进行一些劳务活动。

84日上午900志愿团队兵分两路,医学院志愿者们前往德新乡,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及基层民警详细讲解并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突发事件处理方法,药学院志愿者在村里进行“学伴+”支教活动。下午,志愿者们全体出动帮助村民一同进行义务劳动,为建设环保乡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受到了村民的一致赞扬。至此,“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延边大学医学院、药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三下乡活动不仅给乡镇老人和孩子带去了知识,也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更是引发大学生们对自身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思考的契机,是一次双向有意义的服务活动。至此,“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延边大学医学院、药学院“三下乡”卫生医疗志愿服务团受到了乡镇各级领导和当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