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妇女儿童健康中心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2022年01月10日 11:49  点击:[]

20211229日上午9:00,延边大学妇女儿童健康中心成立大会在延边大学科技园1楼报告厅召开大会由医学院副院长金铁峰主持。

近年来,延边大学以“大健康”、“大卫生”为理念,积极响应国家“三胎”生育政策,启动实施母婴健康促进项目。本项目以“跨地域、跨学科、跨专业”模式(Cross-regional,Cross-disciplinary,Cross-professional,简称CRDP),汇聚延边大学医学院、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大学护理学院、延边妇幼保健院、延边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及延边社会教育研究会等优质的学科、专业、人才资源,以校院政企合作模式建立了妇女儿童健康服务平台。

会上,儿科教研室主任兼虚拟围产医学教研室负责人金贞爱教授,从该项目的立项背景、项目实施和未来前景三个方面展开汇报。医学院副院长铁峰宣读成立《延边大学妇女儿童健康中心》,之后延边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林长青延边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兼附属医院院长崔青松致辞,新任延边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金英子教授代表中心发言。兄弟院校专家以线上形式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新生儿科朴梅花教授、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科医师分会会长北京八一儿童医院封志纯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新生儿科毛健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儿童疾病诊疗中心严超英教授分别致辞,并对中心的CRDP模式予以充分的肯定;南京妇幼保健院产科苏亦平教授和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小儿心内科朴金花教授代表延医人致辞,并表示今后继续为母校的妇儿医学发展尽一份力。北京韩美药业有限公司任海龙总经理代表母婴健康促进项目资助企业致辞,表达对中心成立及发展的祝福和期盼。最后,医学院领导及园地教师代表共同上台为延边大学妇女儿童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母婴健康促进项目为了激励为延边妇儿医学发展默默做出贡献的师生,设有“金达莱母亲奖”、“母婴医学发展贡献奖”、“白山水杯优秀医学生奖”“金达莱母婴医学人才发展奖”等诸多奖项。年度总结大会上进行颁奖,并聘任成宪武等11位教授为中心顾问,为今后中心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最后,播放金达莱母婴医学园地学生代表封凡、张子怡、方俊杰、解欣达等人的视频感言,深情表达了与园地共同成长的点滴故事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中心在新十年《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指导下,将继续融合发展,共享共荣,以区域妇女儿童的健康促进为己任,充分发挥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中朝医结合特色,以预防为主,保障母婴安全,提升妇女儿童身心健康水平,未来将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具有重要地位,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健康促进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