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张恒良同志为延边医学教育扎根边疆60载座谈会

2022年09月10日 11:52  点击:[]

值此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延医人艰苦创业精神,910日上午,医学院召开了张恒良同志教育扎根边疆60载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原延边医学院副院长张恒良,原延边医学院副院长、延边大学医学院院长金秀吉,原延边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部部长崔炯谟等已退休领导及部分老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崔泽主持。

在教师节愉悦的氛围中,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医学院宣传片。金秀吉院长介绍了张恒良同志为延边医学教育扎根边疆60年的情况。张恒良同志19578月考入中国医科大学,19628月毕业,分配到延边医学院,是新中国分配到医学院的第一批教师。

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张学武向张恒良教授颁发“感谢牌”。崔炯谟致辞,他表示张恒良同志为人忠诚,扎根边疆、奉献边疆,治学严谨、生活朴素、平易近人,为医学院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怀着激动的心情张恒良同志发言,是忠诚为党工作的信念,激励着他60年在延边工作与生活,坚定了他义无反顾扎根边疆,但看着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感到欣慰和骄傲。

会后,与会人员在延边医学创始人卢基舜铜像前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以表彰张恒良同志扎根边疆60年座谈会为契机,传承了老一辈医学人深耕医学、奉献教育、服务社会的伟大精神,缅怀了为医学事业奋斗终身的先辈。老一辈医学人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相信在一代又一代医学人的努力下,医学院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