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医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3年06月21日 14:56  点击:[]

青春启航,骊歌未央,心怀炽热,奔赴山海。6月20日下午,延边大学医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延边医院科技楼十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延边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张学武、党委书记崔泽、副院长林长青、副院长金铁峰、延边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金永德、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兼医学院副院长崔青松,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默函,医学院各行政办公室主任、一级学科主任、专业主任、专业辅导员以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出席了典礼。典礼由金铁峰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金铁峰宣读延边大学学位授予决定及延边大学医学院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情况报告。其次,张默函宣读关于表彰延边大学医学院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的文件。随后,张学武、崔泽、金永德、崔青松、张默函等学院领导分别向优秀毕业本科生代表、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优秀毕业研究生学生干部代表、优秀毕业本科生学生干部代表、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毕业论文获得者代表、优秀毕业“三好学生”代表等颁发荣誉证书。

接下来,医学院2023届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硕士研究生白巧云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深情回顾了在延大医学院刻苦学习的难忘时光,分享了一路奋进成长成才的经历。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成宪武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毕业生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随后,张学武致毕业辞。他指出医学院2023届毕业生是传统教育与现代网络教育的先行者,在疫情面前通过了对人性、党性与成长的考验。在临别之际,张学武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嘱托:第一,坚持学习,追求卓越。毕业离校,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学习阶段的开始,走进的是丰富多彩也同样充满挑战的社会大课堂。他希望大家既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气概,更要有“书生报国无长物,惟有手中笔如刀”的家国情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事业。第二,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他鼓励大家自觉地站在时代的前列,心系民族命运、关注国家大事,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国家呼唤为己任,以社会需要为己任,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绽放光芒。第三,豁达开朗,热爱生活。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他希望大家要以豁达的心态直面人生的高潮与低谷,以宽容的性情对待人生的失落与坎坷,始终自信地去成就有意义、有价值、有创造的未来。最后,学院领导为毕业生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在全体合唱《延边大学校歌》中圆满落幕。祝愿医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在未来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前程似锦、一路繁花!

(医学院副院长金铁峰宣读延边大学学位授予决定及延边大学医学院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情况报告)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默函宣读关于表彰延边大学医学院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的文件)

(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学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延边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张学武致毕业辞)

(扶正流苏)


(会场全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