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教研室简介

药理学教研室始建于1948年,1981年由国务院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点,是我院第一批被授予硕士点的学科之一。1996年被评为吉林省重点学科,1997年被评为吉林省医药卫生重点建设学科,同年被评为延边大学校级主干课程,2006年被评为延边大学校级优秀课程,2009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课程,同年中药药理学实验室批准为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二级实验室。

药理学教研室现有成员5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5人,硕士生导师3人,吉林省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1名,吉林省肿瘤药理学副主任委员1名,吉林省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5名。主要讲授本科生药理学、临床药理学及麻醉药理学;研究生课程设有临床药理学、高级药物治疗学。学科主要设置4个研究方向,分别为肿瘤药理学、内分泌药理学、心血管药理学及神经药理学。近五年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0余篇,国家级核心刊物10余篇。近年承担的课题包括:国家自然基金课题2项,吉林省科技厅重点项目1项,吉林省科技厅一般项目5项,吉林省卫生厅项目1项,吉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及一般项目5项,吉林省教育厅教育教学研究课题2项,吉林省中医药局课题3项,延边大学自然基金4项。近五年共培养硕士研究生30余名,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3-6名。同时,本教研室每年定期为药学院培养实习生,为他们顺利走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多年来,药理学教研室作为医学院的一个部分,在学院领导的正确指引下,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已经建设成为人员结构合理、以教学为基础,科研并进的良好态势。药理学教研室将继往开来,为医学院、延边大学的发展,吉林省乃至全国的医药学人才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人员组成

姓名 职务 职称 办公室电话 电子邮箱
陈正爱 教研室主任 副教授 2435125 zhachen@ybu.edu.cn
千永日
副教授 2435126 qianyongri@ybu.edu.cn
曹丽华
副教授 2435126 lhcao@ybu.edu.cn
金美玲 秘书 讲师 2435126 meilingjin@ybu.edu.cn
王飞雪
讲师 2435125 0000008774@ybu.edu.cn

三、导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