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教研室简介

临床药学教研室2005年成立以来,以合理用药为核心,培养适用于临床的药学人才为目标,具备临床药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及实践技能,注意培养学生在临床上探索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临床药学教研室主要承担本科及硕士研究生的《医院药学》、《临床药物治疗学》、《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临床药学》等学科的教学任务,完成延边大学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实践任务。临床药学教研室教师共计6人,硕士生导师2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3人。拥有卫计委中国医院协会认证的临床药师4人,其中2人已通过师资培训取得带教药师证书。

近5年来,参与承担国家自然科字基金项目4项,吉林省科技厅项目、教育厅、卫生厅等省级项目5项。其中发表SCI论文62篇、核心期刊57篇,国家级及省级论文共183篇;荣获2021年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在药物基础研究,临床药学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二、人员组成

姓名 职务 职称 办公室电话 电子邮箱
金 美 临床药学教研室主任 副主任药师 0433-2666066 jinmei198589@163.com

兼药剂科科长


赵 妍 临床药学教研室秘书 主管药师 0433-2666066 joyeon71@163.com
金雪梅 临床药学组组长 副主任药师
jinxuemei0607@163.com
金红花
副主任药师
2563668034@qq.com
崔丽娜
主管药师
149573991@qq.com
石 莹
药师
shiying72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