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教研室简介

内科学教研室创建于1948年,由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肾病学科、血液科、风湿免疫科及内分泌科共7个科室组成,至今已走过了70年的风雨历程,经过几代人多年努力,内科学教研室现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素质高、教研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目前正教授16名,副教授31名,讲师15名,其中博士学位40名,硕士学位19名,博士研究生导师6名,硕士研究生导师33名。

教研室主要承担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中医学专业、麻醉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及口腔医学专业的内科学部分的专业必修课,内科学研究生相关专业课和本科生毕业实习带教等教学任务。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内科学》。教研室在改革过程中不断吸收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始终保持在更新状态,临床与教学相结合,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使对所学课程掌握更加深入。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掌握所学内容,教研室组织授课教授和高年资教师建立内科学题库,通过小测验的形式来检测对所学内容的理解。不断更新教学方法,将传统课堂与多媒体教学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在提升教育水平的同时,为了使教学与科研能够互相促进,协同发展,教研室注重科研工作,不断创新、共同努力,改革教学模式,加强科研投入,在教学、科研、临床等方面稳步发展,不断提高。

近5年来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9项,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地厅级科研项目20项,教研课题2项;在国内外杂志发表700余篇论文,其中SCI 72篇,核心期刊300余篇。主编和参编学术专著15部。

二、人员组成

姓名 职务 职称 办公室电话 电子邮箱
金海燕 主任 主任医师 2660061 jinhyyj@msn.com
金爱花 副主任 主任医师 2660061 drjinah@163.com
金海峰 副主任 主任医师 2660065 haifengjin@sina.com
张佳慧 秘书 医师 2660061 233599360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