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医基础教研室简介

中医基础教研室成立于2023年,由2005年9月成立的中医基础教研室和中医临床基础教研室合并而成。中医基础教研室主要负责中医基础课程和中医临床基础课程教学,经过10余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较为系统的中医基础理论课程教学体系。

目前,教研室共有成员7人,分别为金明玉、崔海月、崔昊震、李京玉、沈爱花、杨今实、柴晶美。其中博士6名(包括在读博士1名),硕士1名。教授职称1人,副教授职称2人,讲师4人。人员结构合理,凝聚力强。开设的课程主要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内经选读》《伤寒论选读》《金匮要略》《温病学》《中国医学史》《中医各家学说》。主要研究方向为朝医基础理论与临床应用研究;中(朝)西医结合防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研究;中(朝)西医结合防治心血管疾病的研究。

10多年来,中医基础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爱岗敬业,在学术上不断钻研和探索,取得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先后承担各级教学研究课题9项,科研课题3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9篇收录到SCI上),发明专利2项,出版著作10余部。

教研室全体教师不断努力、创新,在教学、科研、临床等方面稳步发展,不断提高。

二、人员组成

姓名 职务 职称 办公室电话 电子邮箱
金明玉
教授 2436207 kimmy@ybu.edu.cn
崔海月
副教授 2436201 xiaoyue1976@163.com
崔昊震 研究生院副院长 副教授 2733013 cuihaozhen@ybu.edu.cn
李京玉
讲师 2436207 jyli@ybu.edu.cn
沈爱花 教研室主任 讲师 2436201 shenaihua@ybu.edu.cn
杨今实
讲师 2435196 jsyang@ybu.edu.cn
柴晶美 教研室秘书 讲师 2733675 0000008776@ybu.edu.cn

三、导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