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守好安全防线,426日,医学院在博爱楼214会议室举办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医学院院长金清华、副院长崔昊震、各教研室主任、行政办公室主任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金清华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院的稳定发展。她指出,应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实验环境。崔昊震表示,实验室安全工作具有紧迫性和长期性各实验室负责人要严格按照规定操作,加强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医学院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张默函从实验室消防安全、高危化学试剂管理、实验室大功率设备管理等方面入手,结合具体案例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生产要求。

此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提高了医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为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提供了系统指导。医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将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后,各教研室主任、行政办公室主任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签订《延边大学医学院2024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暨平安校园建设目标责任书》。(撰写:王学瑶 一审:李贺佳 二审:崔昊震 三审:刘延祥

医学院院长金清华讲话

医学院副院长崔昊震讲话

会场全景

(摄影:王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