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年07月09日 15:04  点击:[]

依依叙别母校,深深师院情长留心间。为给2021届毕业同学们的大学旅程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6月21日下午,延边大学医学院毕业典礼于延边大学俱乐部举行。医学院领导班子、基础医学系主任李柱虎,延边大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成宪武,以及各办公室主任、医学院团委书记安英珍参加了毕业典礼。此外,医学院全体老师,全体在校生代表以及部分毕业生的代表。毕业典礼由医学院办公室主任金丹主持。

教务办公室主任赵玲宣读了《2021届毕业生情况通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宪春宣读《2021届研究生博士生毕业情况通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雪慧宣读《延边大学及医学院2021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表彰文件》《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博士、硕士学术学位论文和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获得者及指导教师的决定》。

原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刘镓豪、原院学生会主席徐源振作为学生代表向医学院赠送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爱心基金,由金哲虎院长、张学武书记代表学院接收爱心基金。

医学院皮肤病与性病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金玟言、临床专业本科生徐源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自己对恩师的感激之情,对父母多年支持的感恩,对这几年在延边大学的生活的怀念和不舍,以及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成长与心得。作为延医人,做好自己的工作,坚守自己的职业操守,怀揣仁义之心,是必不可少的。他们表示,不论时间如何改变,都会坚守初心,一直在医学路上走下去。

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成宪武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在这毕业之际,他为每位毕业的学子送上了衷心的祝福,表达了自己作为老师的激动与不舍。他表示,不论延医学子以后走向何方,不论经过多久,这里永远是大家的家。最后,他表达了自己对学生们的期许,希望大家能够一直努力奋斗,展翅翱翔,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始终拥有医者的仁心。

医学院院长金哲虎教授致毕业辞。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金哲虎院长对所有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做一个有爱国精神的新青年,作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在芳华之年要用激情书写青春,每一位延医学子能够奉献仁爱之心,不辞辛苦,不拘得失,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竭尽全力给予病人健康的身体和心理,把敬业之心,爱国之情融入到波澜壮阔的民族事业当中。二,希望大家能够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大家在自己的事业中能够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三是希望大家能够做终身学习的奋斗者,接受新思想,把握新趋势,储备新知识,介入新思维,知行合一,融合发展,突破本领,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四是希望大家能够做勇于追梦的追梦人,在内卷的困惑中仍能活出自我,追求成功,追求爱情。“青春是用来追梦的,有诗才有远方。”在这任重而道远的医学之路上,大家必须撸起袖子,迈开步子,在实践中成长,收获宝贵的人生经历,成就自我。

典礼最后,金哲虎院长、张学武书记等院领导为全体毕业生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毕业是终点,亦是新征程的起点,希望每位延医学子不论到了何方,都能铭记延医的红色精神,也祝愿大家在追梦的路上都能够收获诗和远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