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学生公寓安全管理,筑牢学生安全底线,4月18日,医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浩、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安英珍、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行动。

4月8日,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对本次专项行动进行严密部署。李浩对排查整治工作的进度安排、工作标准、方式方法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4月10日起,医学院对学生公寓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学院向全体学生下发了安全倡议书及示范图例,倡导学生严格执行出门断电、严禁吸烟等相关规定,提醒学生将插线板、充电电源等悬挂在墙。学院在各寝室房门上张贴了“人走断电、严禁吸烟”安全标语,张贴“安全责任牌”,由学院辅导员担任寝室安全责任人,落实“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本次专项行动,增强了医学院师生的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时时想安全、事事为安全、处处讲安全”。医学院为全体辅导员发放了“医学院学生公寓检查记录本”及“整改通知单”,对上述举措落实情况定期跟进监督,推进学生公寓安全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常抓不懈、久久为功,防范化解安全事故风险,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贡献延医力量。

(撰稿:安英珍 一审:李贺佳 二审:李浩 三审:刘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