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医学院党委在博爱楼二楼党建活动室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医学院兼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延祥、医学院院长金清华出席会议。

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刘延祥进行了逐一点评。校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对学院述职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学院党委对述职同志进行现场测评。

刘延祥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各级党组织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一年来的工作取得了扎实进展,主线意识进一步铸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主责主业全面压实。

刘延祥强调,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住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和新医科建设的机遇,强化政治统领,牢固树立主线意识;加强思想引领,用新思想凝心铸魂;夯实基层基础,完善机制做好保障。加大对教学人员、科研人员、党支部书记的奖励,激发年轻人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发中青年骨干和学科带头人的前进动力;建立学科主任、教研室主任目标责任制,实现奖惩制度的公正透明;建立党支部书记目标管理责任制,紧紧围绕着服务师生,推动教学科研,助力行政业务的目标,落实主体责任,以党建促发展;创建服务型党支部,打造支部品牌,展现支部特点,做到“一部一品牌,一部一特点”;牢记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爱护后辈的延医精神,不辜负校领导的信任,不辜负老一辈延医人的重托。

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主持。校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学院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王学瑶  一审:李贺佳  二审:李浩  三审:刘延祥)

党委书记刘延祥讲话

党委副书记李浩主持会议

会议全景

(摄影:敖智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