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临床

一、学科方向

中西医结合一级学科依托3个二级学科设立了4个研究方向。

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 研究方向
中西医结合 中西医结合基础(100601) 中西医结合基础理论研究
中西医结合临床(100602) 中西医结合心脑血管疾病研究、中西医结合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研究
民族医药理论研究(100603) 朝医基础理论与临床应用研究

二、培养目标

总体目标:培养能够适应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医学专门人才。

1、培养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热爱中西医结合事业,对中西医结合学术研究有较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崇尚科学,尊重中医学经典,坚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道德,身心健康;具有团结合作精神,能积极为中西医结合事业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学术后备人才。

2、具有扎实中西医结合理论知识体系和朝医药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和应用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能在中西医结合基础和临床领域独立从事临床、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创新型中西医结合人才。

3、掌握一门外语,能熟练阅读本专业外文资料,能用外语进行科技论文写作。

三、优势特色

通过20余年的积累与开拓创新,学科以“中西医结合+朝医学”为优势特色,打造了以教学、科研、临床为一体,多元文化和民族区域优势特色显著的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为延边州、吉林省乃至全国输送复合型应用型高层次医学人才。

四、学制

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最长修业年限为5年。

五、导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