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系主任李柱虎

李柱虎,男,朝鲜族,中共党员,医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延边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主任。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6月毕业于延边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士,1993年6月毕业于延边医学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延边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工作。2005年毕业于韩国朝鲜大学校医科大学病理学博士研究生。承担了吉林省科技厅国际合作项目《NF-κB信号通路在木脂素对胃癌细胞抗增殖作用中的分子机制研究》、吉林省教育厅项目等科研项目。承担了吉林省教育教学研究课题《构建地方医学院校“卓越医师”培养模式的研究》。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70篇。编写教材1部。

基础医学系工作职责

基础医学系是在学院行政及党委统一领导下,协助院长、分管副院长主管医学院各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的行政职能部门。其工作职责如下: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领导所属教研室搞好自身建设,做好教师和教辅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

2.全面负责和实施本系专业建设、教学及教学改革工作。负责制定专业建设规划、教学大纲及课程改革计划。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开展教学方法研究,组织观摩教学、示范教学,组织本系教学竞赛等,提高教学质量。负责本系金课、优秀课程、精品课程及视频公开课程的建设和申报工作。负责检查本系的教学进程,考核本系的教学质量。

3.全面负责和管理本系教材建设和规划。

4.全面负责本系教学经费及实验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并定期向院长汇报经费使用情况。

5.全面负责本系教职工的绩效考核、绩效分配方案的制定及实施。

6.全面负责和实施本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引进人才推荐工作。制定学科建设规划和人才培养规划,加强人才培养,并根据本系学科发展需要,向学院申请人才引进,并推荐人选。

7.全面负责本系科研管理工作。负责本系科研平台及科研团队建设,组织本系教职员工,做好科研立项与成果申报工作。

8.全面负责本系师资队伍建设。培养选拔本系学科带头人,制定教师发展规划,制定教师培训计划,加强教师的培训,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

9.全面负责本系实验室管理和建设。负责制定实验室建设规划及实验室平台建设,负责教学和科研设备、实验消耗品和器材的管理,审定并提出本系经费预算、仪器设备维修、实验室改造、设备购置计划。

10.配合学院加强本系研究生管理工作。

11.全面负责本系教研室主任及二级学科主任人选的推荐及考查。

12.制定和完善本系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工会的作用,调动本系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组织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加强沟通与交流,提高教职工的凝聚力。

13.全面负责本系的社会服务工作。

14.积极完成学院交给的其他任务。

基础医学系办公室人员

职务 姓名 性别 民族 最高学位 职称
党总支书记 李良昌 汉族 博士 副教授
系办公室主任 张默函 汉族 博士 讲师
系办公室秘书 金燕 朝鲜族 硕士 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