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临床基础教研室成立于2005年9月,现有专任教师5名,其中副教授3名、讲师2名,具有博士学位4名,硕士学位1名。承担本科生及研究生《内经选读》、《伤寒论选读》、《金匮要略》、《温病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现有硕士生导师3人。

目前,教研室教师担任国家中医(朝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命审题专家,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朝医药分会副会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研分会副会长,中国代谢病防治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理事等。

近年来,先后编写《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朝医药本科教育规划教材》、《中医(朝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等专著和教材近20部,其中《全炳烈名老朝医经验集》获得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学术著作奖一等奖。教研室成员先后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20多项校、省部级资助课题。在国内外专业期刊

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6篇。先后承担校、省级教研课题4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5篇。

展望未来,中医临床基础教研室在历届前辈的引领下,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注重人才培养,在教学、科研、临床等方面稳步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取得进步!

人员情况

崔海月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林长青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崔昊震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沈爱花  讲师

柴晶美  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