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内科独立成科于1972年,病床27张。1999年6月18日成立精神病学教研室,2006年神经病学教研室和精神病学教研室合并为神经精神病学教研室,2016年2月又分别成立神经病学和精神病学教研室。教研室主要承担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中医学专业、麻醉学专业、口腔专业相关专业课等课程的教学任务。经40多年来发展和进步,目前形成了集医疗、教学、科研及康复为一体的“三级甲等”医院的特色科室。神经内科现设有住院部、教授门诊、头痛门诊、脑血管病门诊。神经内科每年门诊量达到4万人次以上,住院部分为神经一、二两个疗区,现有开放床位100张,其中NICU 7张,每年收治住院患者3000余人次。2010年神经内科被评为吉林省卫生厅重点专科,2010年被评为“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认证专业,2013年我院以神经内科为核心科室被评为“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

神经内科目前拥有医生14名,其中教授、主任医师5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4人,主治医师2人,医师3人,其中7人拥有博士学位、6人硕士学位,2人为海外留学医学博士。目前在研和完成科研项目8项,其中“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基金3项,中国卒中协会科研项目1项,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研项目1项,吉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延边大学教育课题1项,研究经费达到182万元。

科室硕士研究生导师6名,每年培养9-10名学术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2012年开始根据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要求,每年招收7-8名神经内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培养了具有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有较高水平的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