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内科学教研室创建于1948年,走过了70年的风雨历程。经过几代人多年努力,内科学教研室现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素质高、教研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目前正教授16名,副教授31名,讲师15名,其中博士学位40名,硕士学位19名,博士研究生导师6名,硕士研究生导师33名。

教研室主要承担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中医学专业、麻醉学专业、口腔专业的内科学部分的通识教育,内科学研究生相关专业课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内科学、诊断学。其中《诊断学》被评为校精品课程。近5年获省部级以上奖11项;在提升教育水平的同时,为了使教学与科研能够互相促进,协同发展,教研室注重科研工作,不断创新、共同努力,改革教学模式,加强科研投入,在教学、科研、临床等方面稳步发展,不断提高。近5年来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9项,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地厅级科研项目20项,教研课题2项;在国内外杂志发表700余篇论文,其中SCI 72篇,核心期刊300余篇。主编和参编学术专著1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