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办公室是在学院领导下的教学管理的职能部门。负责教育教学的日常管理、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与发展、质量工程建设、教学质量监控等工作。其职责是:

1、根据学校的政策、规章制度,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教学规章制度和教学管理文件,并组织实施。

2、负责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的总体设计,组织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调整。负责全院的专业建设、专业申报工作。

3、做好全院教学运行管理工作。负责学院的课程安排和教室的调配使用,组织好选课、调课等工作;监督各专业教学计划的执行,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4、负责教学改革与教学管理的研究。做好各级教研项目的立项、结题和推广等管理工作,做好学院教学奖励的评选表彰和省级及以上奖励的组织、推荐工作。

5、负责全院学生的成绩管理,毕业生资格审核及证书管理,各类学籍数据的整理与上报;负责处理转学、休学、退学、停学等工作。负责教学、教研、学籍、成绩等相关数据及档案的管理。负责发放学生证、校徽等。

6、负责全院的考试管理工作;组织安排各类考试,负责学院试卷印刷和试题保密工作,组织检查考试情况。

7、负责学院教学质量的评估检查。负责组织学院教学工作评估、专业认证、课程评估和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等工作。

8、组织做好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和其它实践性教学环节的工作,做好实习基地建设工作;负责组织各类教学竞赛以及教学成果评比,负责组织协调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工作。

9、负责编制全院年度教学经费的预算与分配方案。

10、负责学院教师教学工作量的核算工作。

11、协同学校教务处做好教师的培训工作,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

12、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