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织青年

以强化组织动员青年的能力为关键,切实把组织化动员方式与社会化动员方式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广泛有效地团结凝聚青年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引导青年

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青少年,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青少年思想意识的关键点,探索有效的教育引导方式,坚定广大青少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1.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是引导青少年工作的核心任务。

2.积极探索分类教育引导青年的方式方法。

3.构建影响青少年的传媒体系。

三、服务青年

抓住青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把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作为服务青年的重中之重。

1.加强技能培训;

2.开展信息服务;

3.推进阵地建设;

4.提供资金扶持;

5.深化青年创业带头人项目。

四、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三个结合”:注重把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与引导青年的有序政治参与结合起来,把关注个案与关注普遍性的权益问题结合起来,把代表和反映青少年的普遍性利益诉求与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结合起来,探索建立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制度性安排。

人员情况

姓名 职务 分管工作 电话 电子邮箱
张雪慧 团委书记 全面负责学院团委工作 2435020 6613177@qq.com
安英珍 团委副书记 负责管理学生组织(院学生会、青协、社联) 2435025 276350768@qq.com
李光耀 团委干事 负责团委工作 2435025 114900274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