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临床医学系、医学影像学教研室的前身是影像医学与核医学教研室,成立于2001年,是经过几代人几十年不懈努力,逐步建成的集普通X线诊断、CT、MRI放射学于一体的综合影像科,现任教研室主任为金恩浩教授。

科室制定有完整的行政、医疗管理制度,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发展势态。教研室现有在岗教师14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4名、讲师8名;具有博士学位6名、硕士学位8名。有吉林省放射学会委员7名,其中副主委2人,常委1人,延边放射学会主任委员1名。多名教师曾去美国、日本、韩国留学,有5名教师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另有1名教师正在国内在职攻读博士学位。1998年被批准为硕士点,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5名,在读硕士研究生7名,已毕业硕士研究生41名。

教研室及科室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现有2台MRI机(3.0T和1.5T)、3台多层螺旋CT机(320排、64排和16排) 及数字胃肠机、数字钼靶乳腺机、CR和DR数字化成像系统、口腔全景X线机及PACS系统等多种先进设备,设备资产达8000多万元。在本学科和相关领域开展多项新技术、新业务,包括CT血管造影、灌注检查、仿真内镜检查、各脏器多期动态增强扫描,二维或三位图像后处理技术、肺孤立结节的动态增强扫描、肝脏及子宫肿瘤介入治疗、乳腺肿瘤的立体定位穿刺以及MRI血管壁成像等先进技术。

放射科教研室的授课对象包括医学专业本科、麻醉专业、口腔专业学生及硕士研究生等。开设医学影像学、口腔颌面影像学及CT诊断学课程,每年累计各种教学达450学时,其中医学影像学课程2005年被评为校主干课程,2011年被评为校优秀课程,2015年被评为校经典课程,科室2003年被评为医院的重点发展科室。本学科的研究优势及方向为:(1)恶性肿瘤的影像诊断及分子影像学研究;(2)早期恶性肿瘤的影像诊断及功能影像研究;(3)乳腺、前列腺MRI诊断;(4)颈动脉斑块MRI定量分析等。近年承担国家级自然基金课题3项、省教委课题3项、省卫生计生委课题1项、省科技厅课题2项、校项课题5项、获科研经费资助170余万元。在国内外文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的论文20余篇,核心期刊论文60余篇,合编成人继续教育用书《医学影像学》和《现代临床诊疗技术》等教材二部。

医学影像学是一门多学科相互渗透、紧密结合的学科,几十年来,我们一直坚持教学、科研并举,不断用先进的科研成果,为教学注入活力,并进一步优化教师结构,引进先进设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科研能力,力求创新教学改革,近几年内争取达到省内教学、科研、临床技术水平领先的学科,1-2名学科骨干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级专业人才。

人员构成

姓名 职称 学历 职务 电话 导师 电子邮箱
全松石 主任医师 博士 主任
硕士生导师 songshi22@163.com
金恩浩 主任医师 博士 主任
硕士生导师 enhaojin@aliyun.com
裴建国 副主任医师 硕士 副主任
硕士生导师 peijg1126@163.com
玄东春 副主任医师 硕士 副主任

xdchun_1973@163.com
金光玉 副主任医师 博士 副主任
硕士生导师 kimguangyu@163.com
安光哲 主治医师 硕士


13844786664@163.com
孙玉今 副主任医师 博士 副主任
硕士生导师 sunyujin0315@163.com
崔勇 主治医师 硕士


13019180807@163.com
崔虎哲 医师 硕士


25600800@qq.com
刘慧楠 主治医师 硕士


zhaojingyu103@163.com
张英 主治医师 博士


kedou81@sina.com
金春丽 主治医师 博士


chunli_kim0731@163.com
尹莲实 医师 硕士


lyeonsil@163.com
罗强 医师 硕士


256008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