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理学学科1981年由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延边大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是我院第一批被授予硕士点的学科之一。1996年被评为吉林省重点学科,1997年被评为吉林省医药卫生重点建设学科,同年被评为延边大学校级主干课程,2006年被评为延边大学校级优秀课程,2009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课程,同年中药药理学实验室批准为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二级实验室。

药理学教研室现有成员5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5人,硕士生导师2人。主要讲授本科生药理学、临床药理学及麻醉药理学课程;研究生课程设有临床药理学、神经药理学、心血管药理学、免疫药理学等。本教研室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对年轻教师培养采取定向培养、自我培养、跨学科培养等多种形式进行。近10年已培养硕士研究生30余名,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3-4名。同时,每年定期为药学院培养实习生,为他们顺利走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多年来,药理学教研室作为医学院的一个部分,在学院领导的正确指引下,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已经建设成为人员结构合理、以教学为基础,科研并进的良好态势。药理学教研室将继往开来,为医学院、延边大学的发展,吉林省乃至全国的医药学人才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