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技能教研室成立于2013年10月。拥有一支专业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配有基本和高端模型设备供教学应用。

本教研室每年聘任50余名教师承担临床医学专业、麻醉学专业本科班《临床医学基本技能》和《临床医学专科技能》两门必修课程。教师团队涵盖内、外、妇、儿、五官、皮肤、急重症、护理、检验、影像等多学科教学技术骨干。每年完成本科教学课时1200余学时。除此之外,教研室每年还负责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教学工作,每年完成竞赛教学课时800余学时,并连续多次获得东北赛区二、三等奖。本教研室全年累计授课时数达2000余学时。

本教研室配备各学科基本技能相关模型,此外,另配高级智能综合模拟人-iStan、腹腔镜、内镜虚拟训练系统、Step-By-Step技能训练指导系统、临床思维训练系统、临床技能考核系统(OSCE)、智能化医学综合模型系统、静脉穿刺虚拟训练系统等高端模型设备,可完全满足本科教学工作要求。

临床技能教研室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将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培养理论扎实、技能过硬、具备良好人文精神和沟通能力的医学应用型人才,为我院本科技能教学工作贡献力量。

人员构成

姓名 职称 学历 职务 电话 导师 电子邮箱
金星林 教授 博士 主任
博士生导师 xljin@y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