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现有党员91人,整体思想认识较高,业务能力较强,生活上互相关心,同学间相处融洽。同时新医学院成立后在组建本科生党总支的前提下,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与发挥党员在群众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本科生党总支决定以专业为基础进行支部调整和组建,目的是进一步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同志的管理,进而增强学生的凝聚力。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总支成立以2013级、2015级和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为主体组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2014级和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为主体组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口腔医学专业为主体组建口腔医学党支部,以麻醉医学专业为主体组建麻醉医学党支部,以预防医学专业为主体组建预防医学党支部,以中医医学专业为主体组建中医医学党支部。

经支部大会讨论决定,分别选举尹伟明同志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安英珍同志担任组织委员,朱金羽同志担任宣传委员;张颖同志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董灵根同志担任组织委员,董佳馨同志担任宣传委员;金红兰同志为口腔医学党支部书记,葛悦同志担任组织委员,闵锋鹤同志担任宣传委员;孙良鹏同志为麻醉医学党支部书记,于洋同志担任组织委员,王卓同志担任宣传委员;张源同志为预防医学党支部书记,安星先同志担任组织委员,石丽娟同志担任宣传委员;张雪慧同志为中医医学党支部书记,刘馨媛同志担任组织委员,付海超同志担任宣传委员。

医学院本科生党总支旨在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认真执行学校、学院和教育局党委的决议、决定,团结和带领全院党员,努力完成上级领导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组织党员和群众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对党员进行管理和监督,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加强党风和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纪的行为作斗争。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以及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指导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