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临床基础教研室成立于1994年9月,现有专任教师6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2名,助教1名。具有博士学位1名,硕士学位5名。承担本科生及研究生《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急诊学》、《中医耳鼻喉科学》、《中医眼科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其中校精品课程1门,校优秀课程1门。现有硕士生导师3人。

目前,教研室教师担任国家中医(朝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命审题专家,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等。

近年来,先后编写《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朝医药本科教育规划教材》、《中医(朝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等专著和教材20余部。教研室成员近5年获省部级以上奖2项,地厅级以上奖3项;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地厅级科研项目10项;在国内外杂志发表80余篇论文。先后承担校、省级教研课题2项,发表教学教学研究论文4篇。

展望未来,中医临床教研室在历届前辈的引领下,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注重人才培养,在教学、科研、临床等方面稳步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取得进步!

人员情况

郑明昱  教授    硕士生导师

李根培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金顺福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车红花  讲师

金京丽  讲师

戴丛书  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