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医学院举办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为全力推进医学院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更好地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推动医学院新医科建设,同时加强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融合,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12月10日,医学院通过线上的方式举办了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共有3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大赛,大赛由医学院副院长金铁峰主持。

赛前,延边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张学武致辞,希望参赛教师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通过大赛,不断提高个人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同时对七位大赛评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为医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

大赛正式开始,参赛教师们结合自身所学,理论结合实际,融入当前医学最新成果和所教学科特点进行精彩讲解。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以生动的语言,清晰的讲解、图文并茂的教学课件,充分展现了医学院教师良好的教学能力与专业素养。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崔艾丽等5名教师荣获一等奖,周津宇等8名教师荣获二等奖,金美玲等12名教师荣获三等奖,孙钟海等4名教师荣获风采奖。

赛后,大赛评委就教学创新的含义、课堂教学两讲两不讲等内容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大赛评委有针对性的点评,既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点,也提出了不足,为医学院教师未来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让参赛教师受益匪浅。

本次大赛积极响应了国家新医科建设、健康中国所提出的要求。通过大赛,参赛教师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为提高医学院教学质量,助推医学教学改革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医学院将不断优化赛制结构,结合国家和学校相关要求,定期举办此类大赛,促进医学院医学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